一口图钉

© 一口图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耽美推文】《从龙》by七茭白

架空古代,穿越沉稳帝王攻x忠心害羞影卫受,1v1HE

本文晋江无V,欢迎大家前去支持作者www

文案:

如果你从龙——

.被他威严外表下掩盖的温柔狠狠灼伤

.被他冷淡眼神中隐藏的孤独轻轻牵动

.难测他的喜怒

.放弃自己的未来

.永远顺服,永远敬畏,永远仰望,永远等待被安排——

.直到有一天

.明白了他的喜爱

.你还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

.去尝那一点点甜

.剧情梗概:

.运筹帷幄冷酷无情孤独苦逼的皇帝看上了身边的小影卫

.影卫武力值暴高,又温柔又沉静,可是他很害羞!

.双向暗恋,他们俩谁都不相信

.你居然爱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皇帝x侍卫为题材的文很是不少,且文风大多走狗血或者轻松的一路,像《从龙》这篇的正剧反而不多——尽管作者的文案写得诗意还带着点小俏皮,不过正文它是个正剧妥妥的没跑哈( ̄ V  ̄)


故事背景在古代宫廷,封建礼教规矩大过天,权利相争每一步凶险异常,正如鲁迅所讽刺的那样:“是个吃人的地方”。

因为险恶的环境,攻受在其中挣扎生存,都显得特别让人心疼。


皇帝攻本是现代普通人,一朝穿越,就因为开口说了句普通话,被视作中邪,灌下无数符水,看着身边宫人因“服侍不周”变成血泥。

是长非嫡的身份让他面临来自太后的迫害,在没有继承本尊记忆的情况下,他连古代的话都不会说,只能装傻,生活常识文韬武略一切从头学起,自保之路无比困难。

没有系统,没有异能,没有任何金手指,攻一点点把自己身上现代的痕迹隐藏、抹去,变成了一个优秀的,真正的古代帝王。这种改变彻底到什么地步呢,全文我们都不知道攻穿越前的名字是什么,皇帝微服出访想让侍卫换个名字称呼自己都办不到,因为:

他是个没名字的人。

以前的名字,穿越过来后就再没用过。虽然还记得,念出来却无比陌生,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。

现在这个身体叫容胤。可这两个字是国讳,他只在玉牒上见过,从没听人叫出来。没人叫,就没有联系,这个名字也和他无关。

他大概是一个名叫“陛下”的人。这名字不属于他,他却属于这个名字。


作者为便于读者知悉前情,在文章开篇就借皇帝视角,粗略回顾了穿越而来十几年内的事情。

下笔轻描淡写,几乎让人有种错觉:艰辛的过去已经不让人痛了。但这可能吗?没有哪个读者会被这种假象骗过去,自然更不可能骗过对皇帝全心全意的影卫。


影卫受,是个特别美好的存在。

即使十多年前因被临幸而打上皇帝私有物的记号,前途风光不再,但十多年来,从被临幸被遗忘到再被记起,影卫对皇帝一直是默默关怀,温柔以待。


他知道,皇帝不喜铃铛声,是因为夭折的小公主;

他细心地将带青苔的石头搬离皇帝可能踏足的路线,哪怕皇帝前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;

他看见美景,会说:“要是陛下能看见就好了。”


皇帝是影卫的神,发现这一点时我真怕这文是个BE。还好作者安排两人相爱时,皇帝把影卫放在了同样平等的位置(两人一直在给我发我吃过的最心甘情愿的狗粮),我才放心。

和普通情侣一样,恋爱中的两人会患得患失;会为短暂离别而不舍;会为了对方的安危而变得惶恐不安;会一起出宫看戏;会一起变得更加适合对方。两人相处部分都是甜甜甜甜甜的,尽可放心食用—v—


作者的文笔十分好,除了两人感情线,剧情主线(以治水为切入点讲述了皇帝削弱大家族势力实现中央集权的故事)也十分精彩,穿插其中的人物们各有特色:老谋深算的族长,意气风发的家族继承人,一门心思报效天恩最终却迷失在名利场里的官员,身为联姻棋子不能自主的嫡女,一见帝王误终身甘愿不嫁的女官……每一个人物都那么饱满,不一定都讨喜,却都真实。

唯一的遗憾是全文篇幅短了一点,到最后结尾几章的仓促明显可见,几乎像是把大纲直接摆出来了QaQ,期望作者大修文的那天,把结尾的情节好好扩写一番~

嗯,比竟我是个懒人,让我写推荐的都是心尖尖上的文,不能以文的遗憾之处来结尾,还是放个撒糖片段好了,是影卫外出公干收到来自皇帝的爱心大礼包的反应:

泓无比诧异,接过了包袱。他莫名其妙,想不出谁给他寄东西来,便在床上解了包袱翻看。只见包袱里装了各种夏衣,常用伤药和碎银,还有个八宝攒心的食盒,打开一层糕点蜜饯,一层糖果乳酪,又一层全是切得方方正正的腊肉和火腿。他摸到包袱最底下,摸到毛茸茸的一条水獭皮的毯子才明白,脸上登时火一样烧起来。

是……陛下送过来的。

和云行之的家人一样……一样惦记他吃穿,也一样怕他在军营里辛苦,送了零食安抚。

泓面红耳赤,带着说不清楚的畏惧和期待,把包袱翻了一遍,想着说不定和云行之一样,也能翻出封信来。可惜翻来翻去,陛下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,只有那条薄薄的毛毯子,暧昧又缠绵的,说尽了千言万语。

泓又高兴又害羞,先把毛毯子抽出来,搭在身边,再打开食盒把里面的零食捡点了一遍。他像个一夜暴富的穷人,对着满床的珍宝不知所措,又想悄悄藏起来,又想大声昭告天下。

云行之以为泓的家里也给寄了东西,并没有在意。他见泓对着乱七八糟的一床东西半天不吭声,就大声嘲笑道:“等着吧,过不了几天,别人一样背后叫你小少爷!”

泓没有回答,垂下眼睛,把手探进衣服里,去摸那些沁凉的丝料。

云行之说他不知道家人给送东西来有多烦。

现在他知道了……是好烦啊…

烦得他满心慌张……和思念。


WWWWWW过年扫到称心好文真棒~也祝大家看文愉快~新春大吉~

  


评论(5)
热度(25)